今天突然想寫一些有關在墨西哥的感受 。

剛到墨西哥其實對西班牙文一點概念都沒有 ,直到去了學校UAG之後才開始接觸 

認真的說 ,來到墨西哥也不是完全自己的選擇 ,所以學習上面只做到了及格 ,

就像在台灣的我一樣 ,不要最後一名 ,但也不會盡力地想要往前 。

好像這就是我的生存法則。不要太難看 ,但也不要太強眼 。

直到去年離開公司之後 ,才開始認真的去思考這個語言 。墨西哥的西班牙文其實和

西班牙的西班牙文有許多的不同 ,例如文法上面沒有vosotros ,在字彙上面經常也

有一些出入 ,這讓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有出現過一些反抗情緒 ,心裏會想著 ,學了

這個也是不正統的文法之類的想法 ,但今天這樣的情緒完全不見了 ,因為有工作的

時候是不會在意這個的 ,只有自己在無助的時候 ,才會發現身上有幾把真正的刷子!

這時候我正眼看待我的西班牙文能力 ,彷彿就像在笑我自己有多麼的浪費生命一樣 。

人在一個沒有危險和挑戰的環境裡太久 ,會漸漸失去戰鬥意志與學習能力 ,

今天雖然我踏出溫室 ,感受到絕然不同的空氣和環境 ,並且看到自己無力與絕望

的那一面 ,笑容有些尷尬的收了起來 ,或許這是老天送給我的禮物

讓我提早為困難的未來做準備 !絕活是沒有捷徑的 。 

雖然這個年紀才領悟這件事 ,但未來 ,我不會重蹈覆轍 !做什麼都好 ,但要精實!

如果不能專精 ,最後終究被淘汰 ! 老天請您鞭策我 ,教育我 ,並給我足夠的智慧

和勇氣來面對嚴峻的未來 ,我將努力不懈 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xic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